麋鹿角与自画像

【剧版汪植×唐泛】嗜食之物

剧版汪植×唐泛   自嗨产物  不喜勿入 无考据  别纠细节  不然拉黑

 

作为万贵妃身边的红人,汪大人见过的华贵名品可谓五花八门。任西厂之首后,各家为投其所好,不可不说绞尽脑汁。什么珍贵玉石稀奇把件,尽不在话下。若不是因汪植身份有碍,他们甚至还想送几个美貌婢女来。

 

然而,汪督公不管见到多珍稀的玩意儿,都只是眉一挑,嘴角漾出一抹笑,再好言好语地把东西悉数劝回去。

 

某次和唐泛在面馆遇见,唐泛拿此事打趣问他:“汪督公果然眼界高——那不知,我等凡人若真心想讨好督公,要从何处下手啊?朋友之间,你就别瞒着了吧?说不定下次我就要请你帮忙,也定不会短了你的。”  

 

汪植无辜笑笑:“那些人总是送些虚头巴脑的东西,无甚意思。想让我开心,很简单啊,送我些爱吃的就成。”

 

唐泛好奇心盛,追问道:“那你究竟爱吃什么?难道是东姑家的面……?”

 

汪植对他翻了翻眼白,简直要被他气笑:“瞎说什么?我就不能有点追求了?你可听好了,我嗜食羊肉,还喜食樱桃。”

 

“汪督公果然不同凡响,樱桃这等矜贵水果,大人也能轻飘飘说出‘嗜食‘二字……”

 

汪植得意:“我蒙受贵妃抬爱,时不时也有幸能享此口福。”

 

当然,唐泛不知,提到“樱桃”二字,汪植脑海中想到的,不仅有那摆在琉璃果盘上晶莹剔透的鲜红果子,还有当初在辽东时,唐泛被冻红的嘴唇。

 

念及此,汪植眼睛微眯,慢悠悠补充:“那可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啊。”

 

 

 

二人身后,东姑气结,怒而把菜刀往案板上一磕,叉腰:“诶汪大人您什么意思?爱吃我家面怎么就没追求了?不好吃您别吃啊!”


评论(5)

热度(2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