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角与自画像

【羊凡】恋人以上



【羊凡】
预警:黄子星转,口不对心小啊黄,还OOC,全文流水账,片段式灭文

(感谢有耐心把它看完的人……天哪我到底在些什么)

1.
"叮咚——XX站到了,请您带好随身携带物品准备下车——"
公交到站,本来百无聊赖靠在公交站牌上的黄子眼睛一亮,停下来回扯着书包抽带的手伸进裤兜掏出公交卡,三步并作两步冲上车,跟着前面人的动作豪气万丈"滴滴"刷了两下卡。
刚随便找了个位置一窝,就听见刚才的大哥和身后的女人说:"你不用刷了啊,给你刷过了。"
所以这趟公交不是两元制的么!?
黄子弘凡瘪了瘪嘴,摸出手机开始发语音:"唉高杨我和你说我刚刚特别蠢我前面那大哥投了两块钱我就以为这车是两元制的没想到他是投了两人份的嘿但是我刷了两下卡呢啊啊啊"
松手,语音发送。
对方回得倒是挺快,对话框最上方立刻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但是却迟迟不发来消息,一会又变回原本的微信备注,一会又在输入中,来来回回。
这可真是十足吊人胃口。
说你是老大爷你还真是老大爷嘿!打字都不利索!肥羊!!细纹羊!!!
过了半晌,黑皮小姑娘都等到想薅羊毛了,对面才慢悠悠发过来一条:"阿黄你没弄错,这辆车是分段计价的,你来我这里的确是要两元的。    哈  哈   哈    "
………行吧。
黄子看着最后三个"哈"字,轻松脑补出对方老大爷一样的语气。
更想捶人了,怎么办,在线等,也不是很急。

“叮咚——YY站到了,请您带好随身携带物品准备下车——”黄子一个箭步蹦到路边,找到联系人第一位,一通电话就拨了出去去,电话一接通立刻噼里啪啦语言轰炸对面的人:“高杨高杨高杨!我到站啦!我下车啦!你来接我了嘛!你在哪里哪!!”

对面似乎笑了一下,语气中带着些无奈又好笑:“阿黄,回头。”

伴着电流“呲啦”略微失真的声音顺着电话线钻进左耳,实实在在的温润声音以空气为介质传入右耳。

左右声道不同步的音差让黄子有点恍惚。她懵然回头,转身带起的气流掀起额发,恰好迷住了眼,遮住了那人朝自己走过来的路线。

“好久不见,小阿黄。”

 

2.

高杨和黄子弘凡算是发小,小三岁的小姑娘从小就跟在他屁股后面,上房揭瓦,鸡飞狗跳。爹妈都管不住,只有在白净小男孩转过来时,黄子才乖乖停下跃跃欲试想秃噜上树的心思,甜甜脆脆叫一声“羊羊哥哥~”,把人萌得心都化开,低头抱住小小一坨黑团子,任凭小黄子在他脸上蹭来蹭去,小爪子抓了他白卫衣好几个黑手印。

后来长大一些,黄子弘凡还是天天追在高杨屁股后面,但是开始没大没小了,笑嘻嘻地喊着“胖羊”“胖羊”,高杨也不恼,笑眯眯地说:“小煤球。”

黄子煤球,KO.

再后来,少年抽条的身材消耗掉了多余的脂肪,整个人的身姿像一棵竹一般挺拔修长,面庞却如一弯新月,眼波流转间仿佛就舍了谁三分情。黄子弘凡仍然是窜天窜地的皮性,倒是也能在高杨的注视下乖乖写完作业,眼睛眨一眨就坏心思活泛,拉拉高杨的袖子:“诶高杨,有女生让我转交情书给你诶。”伸手进书包掏出一大堆颜色粉嫩的信,一股脑全丢进高杨怀里,趁着对方愣神的功夫哈哈笑着跑开:“哈哈哈哈高杨你AI系统故障了诶哈哈哈哈~”

再再后来,高杨进了梅溪湖大学,黄子弘凡看着梅大的录取通知书,第一次有了高杨要离自己远去的不真实感。高杨伸出手指,缠绕了几圈小姑娘扎起来的发尾:“那阿黄可以也努力考梅大啊。”

再再再后来——

黄子弘凡撒开行李箱跳起来挥手:“高杨高杨!我在这里!”

高杨带她领略沿途的风景,来到梅大校门口,正上方挂着一条巨大的横幅:“欢迎20XX届新生入学”。

眼前是熙攘热闹的人声鼎沸,耳边是熟悉的声线与气息:“阿黄,欢迎来到梅溪湖大学。”

 

3.

“对,然后你就搬到新校区了。”黄子跟着高杨走进他的出租屋,似真似假地抱怨。

“那我趁着阿黄还在大一的时候带你领略梅大的多重面貌不是很好吗。”

“你这话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梅大新校区地广人稀,相应的房租也十分便宜,小高总豪气万丈租了个当地住户自建的小别墅,五层的。

“但是我只睡在第四层。”小高总低头开锁。

 

“高杨高杨你这里有吹风机吗!天哪我给忘了你都不怎么洗头咋会有吹风机这种东西,完了完了,那我今晚洗不了头了,我的妈呀我这油头诶……”
“阿黄,”高杨转过头来死亡凝视:“虽然我不怎么洗头,但是吹风机我还是有的。”
“诶那就好那就好!”
“但是阿黄,既然你要在我这过夜,你带睡衣了吗?”
黄子弘凡,在线哑火。
“忘了……”

烦恼的事晚上再说,到饭点了只有一件事情最重要——

“我们中午吃什么?”

俩人找了家泰国菜,一边喝椰奶一边研究菜单。

“你看这个菠萝炒饭!一定要点!还有猪颈肉!我跟你说配酸豆角绝了!后面还有这个,这个咖喱虾!怎么能忘了西米糕呢!”

“阿黄,你熟练得好像是泰国本地人啊。”

黄子翻个白眼:“我怀疑你在内涵我黑并且我已经掌握了证据。”

说着把拿过来的5个勺子摆在一起拍照发票圈配上文字:“猜猜我们点了几道菜?”

评论回复五花八门。

小男孩:“几道菜我不知道,但是你为啥拿这么多勺子?”

逻辑超:“由摆盘可以看出来是两个人吃饭,而两个人吃饭不可能点菜单数,由此可证是6道菜。”

月月月月:“您是吃一口换一个勺子么?”

 

“阿黄别玩了,吃饭。”

“喔好好好!哇这咖喱里面虾真多嘿!”

看着黄子低头扯虾头的狰狞模样,把本来挺可爱的脸硬生生扭成了母夜叉。

叹口气,高杨向服务生要了手套慢条斯理开始拨虾:“我从来没见过你这样吃虾吃得七情上脸的人。”从小到大,一直这样。

“哦豁那是你没见过蔡程昱,他10分钟能造完一大盘油爆虾,人送外号‘油爆虾小王子’。”

“得了赶紧擦擦你脸上的咖喱酱。”高杨抽几张纸糊在了黄子脸上。

 

4.

吃完饭小姑娘就喊困,高杨半拖半拉把小姑娘领回出租屋,开锁的时候黄子挂在他肩膀上哼哼唧唧:“怎么办呐羊我吃多了好撑啊啊啊啊——”

“吃多点吧阿黄,看看能不能吃胖然后变白点。”

“高杨你信不信我勒shi你。”

 

两人倚在床头上各自刷手机,一开始黄子还会看到土味视频拉着高杨一起哈哈哈,后来高杨感觉气氛略微安静,转头一看,这小姑奶奶已经靠着床头睡着了,耳机要掉不掉地在耳朵上挂着。

高杨失笑,把黄子半搂半抱到床中间,盖上被子,轻轻取走耳机线,轻声说一句:“Guten Traum, mein Schätzchen.”

 

黄子弘凡再醒来,已经是晚上。

意识逐渐清醒,感觉有谁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然后温润的声线在耳边响起:“阿黄,该醒了。”

“唔……”
“再不醒就来不及吃饭,也来不及看电影了。”

“嗯……”

“然后你就来不及去看皇家理工图书馆了。”

“!!我起!”

新一届的小孩们早就听说新校区的图书馆及其高端大气有逼格,只是囿于平时课多也没机会去参观瞻仰,这下黄子过来,说什么也要拍几张照片带回去给他们开开眼。

“那晚上去吃潮汕火锅吧。”

 

电影票是早就买好的,当时黄子看着XX影院(梅大新校区店)还笑了好久。

“羊你看你看这小姑娘的眼睛好好看啊!”

“哇这机器人太酷炫了我都想加入社团了!”

“诶羊你会骑摩托吗?”

虽然小姑娘蜷在身边眼睛亮亮的抬头看着自己,小小声地嘀咕很可爱,但是……

高杨微笑,抬手用食指抵在黄子唇边:“阿黄,好好看电影。”

“嗷。”

阿黄脸有点烧,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努力把视线聚焦到电影屏幕上。

这只小白羊,哼哼哼,我怀疑你在撩我,但是我的证据还不充分!

 

电影结束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两人沿着校内湖边慢慢走回去。

黄子看高杨双手插兜,笑眯眯伸手挽住这人的臂弯,感受到身边的人自然地夹紧手臂低头问:“手冷不冷?”

“放在你兜里就不冷啦。”

 

“诶羊,虽然我只是第三次看着你开门,但是感觉好像这样一起回来的日子已经过了 很久了哎。”

“阿黄你是困到发癔症了吗?”高杨一边开锁一边面带关切地问道。

黄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率先踢掉鞋跑上四楼:“我要先洗澡!还要洗好久!哼!”

高杨拎着钥匙,手里还拿着小姑娘刚脱下的外衣,抬头就发现人已经跑没影了。

……那我就在三楼洗喽。

等高杨一切收拾妥当慢悠悠回到四楼,小姑娘还在浴室里,水声哗啦啦也挡不住她的山歌阵阵:“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

还好独栋不用担心扰民的问题。

 

5.

黄子弘凡是跑上四楼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忘拿睡衣这件事。

唉声叹气打开高杨的衣柜,在角落里翻到一套应该是没穿过的,飞奔进了浴室。

然后高杨就看到了她挽着裤脚袖子一甩一甩,头发滴水出来的德行。

还是光脚。

“你是跑太快把鞋甩飞了吗?”

即使在滴着水的头帘遮盖下仍然能看到俩大白眼翻出来。

“我说高杨,你这房间布局有问题啊,为啥插头在床对面啊你还没有多的椅子。”

黄子拿着吹风机啪嗒啪嗒走到浴室门口,右手呼呼吹风,左手划拉手机。

“来给你们看皇家图书馆了嘿!”黄子照例在宿舍群里插科打诨,乐不可支。

高杨静默了半晌,一把掀开被子走下床,握住吹风机:“来我给你吹。”

照你这个速度什么时候能吹完。

“谢谢羊~”

 

头发吹干,高杨把吹风机放到一旁散热,转身刚坐回床上就被黄子大力扑上来:“羊我们要不要看看刚那个电影的前传呀~”

小姑娘跨坐在腿上,怀里满满当当,隔着两层衣料绵绵不断传来温热。

高杨恍然想起不知在哪看到的话:“因为两个人的身体接触面积能够达到最大,所以拥抱才是最亲密的接触。”

“阿黄,”高杨压低声线:“你这个姿势坐在一个男人身上是很危险的。”

黄子的脸上还带着水汽,略下垂的狗狗眼配着吹弹可破的皮肤,本来是让人忍不住心生怜爱的长相,听了这话,五官忍不住扭曲成一个十分嫌弃的表情:“噫恶高杨你怎么这么油腻。”

“哈 哈  哈  哈。”

看着黄子的表情太好玩,高杨心痒,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

然后——

“你你你——高杨你居然亲我!男女授受不亲!”

“喔,那说这句话的时候阿黄能从我身上下来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高杨揽着人的手臂可没见松开。

黄子弘凡笑弯了眼,得寸进尺地搂住高杨的脖子:“不可能!”

于是高杨向后倒去,两个人笑闹着滚成一团。

 

5.

曾经有人问黄子弘凡,和高杨是什么关系。

“高杨吗?我俩是发小,从小一起长大那种,我知道他所有黑历史,我和你说他小时候可胖了,还黑,虽然没我黑,但是现在的他都是表象啊表象……”

“请问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呢?”

“在一起?没想过这个,我俩之间的相处模式其实就挺像情侣的,但是我感觉更像亲情吧,哎,我对他有种老母亲看AI儿子的怜惜之感……”

 

曾经也有人问高杨,和黄子弘凡是什么关系。

高杨一笑:“恋人以上。”

 

 

没什么关联的彩蛋:
"阿黄你给我的微信备注到底是什么?"
小姑娘听到问话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支支吾吾:"就……正常的,高杨啊……"
"真的吗?"
"………后面加了一只羊的图案…"
"你不说实话我就自己看了?"
"哎别!!"黄子紧张地把手机藏到身后,生怕高杨看到更多不该看到的东西,比如,偷拍他的照片……
小姑娘委屈巴巴"是那个………米其林羊啦……"

小高总: 三天不打  上房揭瓦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