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角与自画像

【超昱】我给你讲讲我俩初中时候的事

“我给你讲讲我和超儿初中时候的事。”

“嗯你说。”

“当时我和他同桌,数学课上我俩老是在桌子底下牵手。”
“啥玩意?暗度陈仓啊你俩?”

“当时我俩坐第一排,数学老师总不乐意在讲台那块待着,非得跑到我俩桌子前边讲,书就摊开在我俩桌子上。” 

“不是,你俩为啥非得在数学课上牵手啊?手指勾一勾,就知道这道题对方怎么做?”

“那哪能呢?你当我俩是嘎子哥和大龙哥吗?我俩别的课也牵,但数学课居多。”

“其实你俩也没比阿云龙强多少。我就想问问,你俩为啥非得在课上牵手啊?就怕老师发现不了你俩是不是?”

“最开始是这样,我不想把手放桌子上摆着,就杵在椅子上,超儿估计也是这样,但是他不杵自己椅子非得杵我椅子!然后我俩手碰上就开始较劲,跟掰手腕似的哈哈哈哈~”

“这有什么可乐的呢蔡程昱?”

“可乐?哎我想喝可乐了超儿!”蔡程昱扭头伸个懒腰,伸长了手在身后沙发上摊着刷手机的男朋友眼前晃来晃去。

“还喝?别忘了你今天已经造了三罐百事了蔡程昱!”张超站起身走过来,怒搓菜头。

“那你帮我买可口可乐呗~”

受不了自家小白菜拽着自己衣角卖乖,小眼睛里不停放射biu biu biu的星星,张超举白旗:“行了行了,最后一瓶啊。”

 

看着蔡程昱欢快挥手,友人忍不住翻个白眼。

“哎刚说到哪了?”

“……你俩在桌子底下掰手腕。”

“噢对,然后我先松了劲,超儿也卸了劲,我俩手还在那搭着,晃悠晃悠,谁也没先松开。”

“啧啧啧……然后呢?”

“然后我俩以后数学课上就经常这么干,我想着反正手在桌子底下老师也看不见,现在想想当时真是有点傻,老师咋可能看不见呢我俩手和老师就相距不超过半米。”

“……你确实是傻。”

“对了还有语文课!你知道老师讲着讲着就经常在教室后面转悠嘛,然后我俩就趴在桌子上……”

“看着对方冲对方笑?”

“你咋知道呢!笑完了还冲着对方脸上吹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都是什么沙雕操作……“所以你俩是初中在一起过?”

“没啊我当时不知道超儿喜欢我。”

“蔡程昱你是真傻吧?!就你俩这行为当时超儿肯定以为你俩在谈恋爱啊!!”

“也没有吧?我俩就牵牵手啊?你没见过其他男生之间牵手吗?”

抱歉这我还真没见过。

冷漠.Jpg。

“怪不得高中张超不理你了,学校还传你俩文理第一之间不合,原来是因为你傻。”

蔡程昱听着友人的吐槽,也不说什么,就只是摸着自己软趴趴的头毛笑。

 

 

“嗯,那现在,”蔡程昱拉开可口可乐的易拉环,“哧——”的一声,焦糖色的汽水和泡沫一起涌上来,消失在他的唇齿间。

甘甜的味道和活跃的碳酸因子一起在舌尖爆裂开来,伴着冰凉在味蕾上尽情舞蹈,一如当年听到超儿的告白时自己鼓动如擂鼓的心跳。

噼啦、噼啦——

嘭咚、嘭咚——

 

 

“你要听听我俩大学时候的事吗?”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