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角与自画像

【叶蓝】论孤男寡男在寺庙里会花生什么

(旧文重发……改了标题和格式)


设定老叶是类似道士一样的人,小蓝是鬼,灵感来自《阅微草堂笔记》。

有私设。

有下篇了!点这里

 

深冬,黄昏,飘雪古道。

魏琛把两只手交叉缩在身上破棉袄的袖子里,仍是冷得直哆嗦。他伸手在嘴边哈了一口气,喃喃自语:“这江南水乡冷起来也是要人命……”要是有旱烟抽还能稍微驱驱寒,但是随身带的旱烟早在两日前抽完了,现在魏琛还能回想起来当时被顺走的最后一袋烟丝儿细碎的纹路。

念及此魏琛十分不爽,斜眼瞪向他身边的始作俑者——叶修,江湖人称叶不羞大爷。不看还好,一看一口血卡在了肺里——好么,这位护送他出关的神人不知啥时候停下来正蹲在路边拆他俩的棉被!

“叶修!你是不是被冻傻了?!拆被子干什么玩意儿??”魏琛一边吼着一边冲过去扒拉开叶修的手。

被吼的人面上丝毫不见异色,反而懒洋洋地抬头,眼皮要耷不耷地回复:“……啊?”

魏琛简直无可奈何。

“我问你,你为什么要拆棉被?这么冷的天,你是想让咱俩晚上直接坐化吗?”

“没啊……前边就有和尚庙能借住,咱俩晚上冻不死。这棉絮拆了放衣服里还能暖和暖和……”说话间叶修嘴里叼着的用来止烟瘾的半截木棍还一翘一翘地动着。

“……”魏琛感觉卡在肺里的血呛在了嗓子眼里。妈的走了这么远的路了老夫看你一直只穿着单衣连个喷嚏也没打!像你这种道士都快升仙了还会怕冷吗!?

“……而且棉被背着还沉。”叶修补充完整。

“棉被是马背着又不是你背着!那在和尚庙待一晚之后呢?晚一天入定吗??……再说了,哪有庙啊?!”

“我说魏老大。”只穿着单衣的叶修咬着木杆沉沉笑了,眼睛被凌乱过长的额发遮掩着,泛着一片暗光。“你是真瞎还是真傻?和尚庙,不就在那么。”语毕抬手一指。

魏琛顺着那纤长指尖的方向看去,惊异地发现不知何时在路边出现了一座庙。许是夜晚将近,在暮色中飞瓴檐角影影瞳瞳若隐若现,也不怪魏琛看不清楚。

“我当然是……!叶不羞你个不要脸的我才不瞎呢!”

“……那你就是傻……哎呀走吧走吧魏老大,再磨蹭一会饭点过了。”

 

 

“啧啧……这庙还真是挺小啊。”叶修踏进寺庙门槛先感慨了一声。瞅见前屋大堂里有人在就招呼了一声:“师傅,请问还有屋子能住吗?”

一个人出来接待二人:“二位施主,屋子还是有的。在大殿后头还有三间屋子空着,但是夜里总有东西出来作祟……”

“有东西啊?那要不咱……”魏琛眉头一皱。

“没事,大师傅,我们不怕那个。不过,你们还有饭吗?”叶修打断魏琛的话继续问出来的笔言飞。

魏琛感觉自己卡在嗓子眼的那口血已经冲到了喉咙口。

“施主,这……”笔言飞十分为难,他从来没见过胆子这么大的人。

“没事。”叶修温吞地笑着。“哥可是身怀绝技的人。”

 

吃过一顿素食后笔言飞引着二人到空屋子就离开了,一再叮嘱他们一定要多加小心些。等笔言飞的身影消失不见魏琛立马扒住叶修:“我说老叶,你就真这么放心住在这?先不说有没有鬼,就看刚才那和尚,都没剃度!”

“我说老魏,”叶修不答,反问魏琛:“你还记得这和尚庙叫什么名不?”

“蓝溪阁啊,刚进来踩门槛的时候你不是还特意抬头瞅一眼。”

“呵呵。”叶修笑了:“和尚都剃度,这蓝溪阁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寺庙。”

所以说你到底哪来的胆子敢睡这里啊?!魏琛真想把一口老血吐叶修脸上。然而事已至此,他们又没有棉被,只好在此先将就一宿。

叶修把床榻边的四支蜡烛全都点燃,之后在边上和衣一躺便不再动弹。魏琛生无可恋地瞅着他的整套动作,只觉脑袋发蒙但又无可奈何,就也在里边躺下强睁着眼。

只念着整夜平安无事,才是极好。

 

约莫过了一个半时辰,在万籁俱寂中出现了一点动静。

叶修姿势从始至终就未动过,眼皮连一丝颤动也没有。

仿佛早已睡死过去。

他看不见的是,一个人影从外面穿门而过,将魏琛临睡前特意卡得死紧的铁门闩视若无物。

人影渐渐逼近了床榻。

皎洁月光透过窗棂,倾泻在屋子地板上,投撒在沉眠的二人身上,也映在来者的脸上。

原来是一个着蓝袍的清丽少年。眉眼弯弯,顾盼生辉之间竟分不出那粼粼颤动的,到底是冷月清辉,还是佳人烟波流转。

这就是僧人口中说的作祟鬼魂无疑了。

只是不知这艳鬼,究竟是惑人索命,还是动人夺魂?

蓝河从门闩行至榻侧,只用了一瞬。

他没什么表情地俯下身盯着睡在外侧的叶修,正待有所动作,却见叶修突然起身,将他一把抱住!

蓝河一愣,抬头看到叶修眼中清明,哪有一丝刚刚睡醒的样子?

叶修不顾怀中艳鬼愣怔神色,左手紧揽住对方柔软腰肢,右手则抚上蓝河的脸颊,朝着那纤薄红润的双唇狠狠吻去!

蓝河不管是从前做人时还是死后,都没见过如此不要面皮之人,一时反应不过便失了先机,让叶修将便宜全都讨了去。

等他脑中稍微清明一些,便用力拂袖将叶修挥开甩到床榻上,幻化形态为厉鬼模样。

青面獠牙,头目遍布疮痍疤痕,端的是叫人吓破苦胆才罢休。

如果是寻常百姓家,这时候早就被骇得两眼发直双股颤颤了,可是叶修是什么人物?

叶修可是江湖大名鼎鼎的人称叶不羞啊。

他见了蓝河这幅样子,却并无一丝害怕的神色,反而笑得更加开怀,用魏琛的话说,就是更加登徒子。

“穿蓝衣服,叫你小蓝?”叶修双手撑在榻上,挑起嘴角饶有兴致看着面前厉鬼。

“虽然变成了这幅模样,但你的身体还是没变化的吧?怎么样,要不要跟哥及时行乐春宵苦短一把?”叶修身体突然发力,伸手以比蓝河更快的速度将他捉至身前,重重把对方压在榻上。

蓝河傻眼了,这个人的速度和能力完全在身为鬼魂的自己之上,恐怕硬来自己不是对手。

更何况叶修还不要脸。

估计得跑。

“啧。小蓝,别愣着啊。哥现在冷着呢,来让哥暖和暖和呗?”叶修说完,趁着对方衣衫凌乱顺路在蓝河依旧柔嫩的肩膀上舔吻一口,手也开始不规矩起来。左手探进蓝河上衣在背上时重时轻,右手则是沿着对方光滑腰际一路向下游走,流连过柔软双丘,最终停留在那秘处。

蓝河没想到这人对着厉鬼的恐怖模样也能下得去手,只感觉叶修手指抚过的地方,都像有连绵不断的火苗在烧着,尤其是他灼热的吐息,喷在颈上,细细痒痒,烫得他心里难受。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要脸!”蓝河被这一激,幻形散去,恢复成了本来的青葱少年郎。

叶修只觉对方的唇更加红润亮泽,也不知是刚才被自己狠劲亲的还是现下蓝河觉得委屈自己咬的。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怀中一空,温香软玉不复存在。

是了,蓝河被他的不要脸吓得遁了。

叶修虚握了下手掌,总觉得那光滑肌肤的触感一直在指间挥之不去。

“啧。怎么跑了呢,不是说好及时行乐么。”叶修十分遗憾。

“人家那是被你的不要脸吓跑了!”魏琛突然掀开蒙在身上的棉衣大吼:“我操叶修你吓死我了!我还真以为你要在我面前上演活春宫哪!老夫这心肝可受不起啊!”

“我可舍不得。”叶修若有所思:“不过魏老大你肯定从小蓝变鬼脸开始就全程闭眼了吧?而且你要是真觉得我会做什么的话应该在我开始的时候就出去啊。”

“你傻了吗叶修!外面天寒地冻的你让我怎么出去?!难道再裹着一层棉被吗?!……咦这里真的有棉被啊。”

“呵呵。有没有棉被,魏老大你不是应该比我清楚的多吗?”叶修还是平时语带嘲讽地笑着,但是屋子里的气氛却生生下降了一个度,将半刻前满室春光旖旎冻得丝毫不剩。

“……叶修你胡说什么哪?我怎么可能比你知道的清楚?我也是头一次来这个庙啊好吗!”

“行了吧魏琛,别骗人了,”叶修把手一挥,怪好笑地瞧他:“大晚上的这庙好歹还是在房檐上挂了几个灯笼的,你年纪虽然大但是眼睛还没多不好使,愣说是没看到?分明是不想我进来这里。”

“而且,这寺庙若与你无甚冤仇,你却对它起了莫大的疑心,很明显,你以前来过这里,甚至对这里很熟悉。能让你魏老大有介怀之心的地方,那哥肯定要来看看哪”

“喂喂!要真是像你这么说的,那为何那和尚不认得我?”魏琛不服。

“得了吧。你也不想想你在中原混了多少年了?人家一看就是刚来的小年轻哪能认得你?这次要不是你托镖给兴欣,估计你这辈子也不一定再南下了。”叶修伸手扒拉下刘海:“最重要的一点,在我们进门的时候。你不仅眼睁睁看着我踩了门框,你自己也踩了。而佛家寺庙最忌讳的一点,就是踩人家门框。”

“……所以呢?”

“所以,这儿根本就不是什么寺庙。”叶修说完,随手把之前叼在嘴里的木棍掷向窗纸。

“咚——”

神奇的是,那窗纸并未因这大力的一击破碎,反而抖动了几下,然后——

时间凝固了一瞬。整座“寺庙”以他俩为中心,所见之处,无不崩塌。

然而在那摧拉枯朽中,又有一种新的力量以决然之姿拔地而起。

原来是一座宝塔。

 

魏琛别过头去捂住脸。

“呵呵,没想到你们蓝雨打招呼方式这么特别啊。”叶修抬眼冲着从外面走进来的人招了一下手。

“魏前辈,前辈。”来者颔首,正是喻文州,蓝雨的大当家。

“文州啊。你怎么不在总部啊?哦,来视察?怎么少天没跟你一块啊?这意思,蓝溪阁是你们蓝雨的分部呗?”叶修挑眉。

“我们的确是来视察的。少天……”喻文州话没说完,就被从门外传来的吵嚷声打断了。

“哎呀叶不羞你居然来了?你找我呀找我呀?是这样的呀蓝溪阁就是我们的分部啊,平时就是你看到的寺庙的样子,但是根本不留宿客人的!要是真有像你这么不要脸的人我们也只好派鬼去吓唬一下了呗!快趁你还在,反正你今晚也睡不成了,那就快起来和我PKPKPKPKPKPK!”来人正是黄少天,蓝雨二当家,人称夜雨声,烦不烦,特别烦。

“我这不是为了护送你们魏前辈完成任务么。别闹,P什么K呀,没看见哥被你们派的人吸干了精血需要养神吗。”

“我靠叶不羞你要不要点脸?你被吸干了精血?别胡扯啊!我蓝雨的鬼也是正经鬼!我明明看见刚刚小蓝河满脸通红跑回去了!我告诉你啊,你这样算是骚扰我们蓝雨的弟子的!……”

叶修不管黄少天继续在耳边聒噪些什么,他已经在听到“蓝河”这个名字的时候就镇魂动魄。

蓝河。

我们还会再见。

希望那时候,你能和哥一起,及时行乐啊——

 

“噫,叶不羞,你想什么呢,笑这么恶心。”魏琛满脸鄙视。

叶修不理他,对喻文州说——

“哎文州啊。”

“这个屋子给我留着呗?”

“过两天我回来还住这。”

 

END或者TBC?这只是看到那一段突然萌发的脑洞……根本不确定会不会有续……

 

 

小剧场:

关于为什么魏琛明明知道屋子里有棉被却不盖在身上。

魏琛:废话!老子十几年前就盖的那床被子!回来以后发现临走前被子啥样现在还啥样!他们也不知道拆洗晾晒一下!换你你敢盖吗!


 

 

 


评论(1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