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角与自画像

【龚方】我美梦成真的现实

【龚方】我美梦成真的现实

 

PS:有羊凡,朋化石品,双一,云次方提及。(不打tag)

 

 

方书剑再一次回到那个梦境。

那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呢?

 

应该是十年前联欢晚会的时候。

虽然气氛实在不怎么美好,但是他遇见了足够美好的人。

 

妈妈公司联合其他伙伴企业准备了一次汇报演出,数人头轮到妈妈填坑。

妈妈拉着方书剑随便坐到了一个位置,小男孩眼尖,注意到自己坐的竖排前面有个牌子,写的不是妈妈公司的名字。

于是他拉拉妈妈的手说:“妈妈我们做错排了。”

妈妈搂着他不以为意:“没关系,大家随便坐。”

过了一会儿有个气质彪悍叔叔走过来:“这位女士是XX公司的吗?”

妈妈抬头瞅了一眼对方,一打眼先被对方的气质憷了一下:“不是。”

叔叔皱眉:“那二位请吧,这里是XX公司的位置。”

妈妈回过头来不理会叔叔的话,嘴硬道:“哪里写了规定啊?我们为什么要换位置。”

叔叔略微提高了语调:“你没看到前面的牌子是XX公司吗?”

“厚,那里写了牌子又怎样啊?难道这个地方被你们公司承包了哟?”

“喂,你这个人怎么不讲道理?”

眼看争吵愈发激烈,方书剑着急地拉住妈妈袖口,在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已经明白丢脸了:“妈妈!我们真的坐错位置了!”

 

结束闹剧的是前排一位大妈:“诶小李?你怎么在那里坐着?过来这边!”

妈妈听到大妈的招呼,原本横眉冷对的脸瞬间笑开了花“呀主任!我刚刚没看到你!原来我们坐在那里呀?哎呀我还以为在这儿呢!真的是——”

妈妈捂住嘴笑了笑,拉着小男孩去了旁边。

 

晚会开始之前方书剑和妈妈原来的座位上来了一个小哥哥。

真的是“小”哥哥,看年纪应该和自己差不多大,但是要比自己高。

小哥哥长得真好看。

就是有点严肃。

 

小哥哥管那个叔叔叫爸爸。

“儿子来了?快,这座位给你留的呢,刚一不留神就被人给抢了。”说罢拿手一指妈妈和方书剑。

小哥哥回头看了一眼。

妈妈忙着和人八卦没看到,方书剑可是一直盯着小哥哥不放呢。

所以小哥哥看过来的时候,他毫无防备,直直地望进了小哥哥眼底。

——不好。

自己的心跳有点太快了。

小男孩肉肉的手指抓住自己的领子,僵着身子,想着,小哥哥真是长得太好看了。

 

虽然时隔久远,小孩子的记忆中小哥哥的正脸已经被无可避免地消磨不清了。

但是当时那种方书剑怎么也想不明白的心脏剧烈鼓动,懵懂孩童初尝情事的羞涩,在一次次午夜梦回中,反而被打磨雕刻地越来越清晰。

 

我已经梦见你十年了。

每个梦里都有你。

小男孩眼睛弯弯的,唇角最终还是逸出一丝甜蜜的笑。

 

晚会开始了。

方书剑还是愣愣的,看着小哥哥从前面拿来几瓶水,猫着腰顺着XX公司一列挨个递过去。

方书剑捏紧了手里妈妈从别处顺来赛给他的一瓶水。

 

我也想要小哥哥递给我水喝。

 

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注意力很快不集中起来。方书剑仿佛掉进了一个万花筒,左摇摇头,右摇摇头,眼前的世界都不一样。脑子里想的既不是节目,也不是小哥哥。

最后把他震回现实的,是节目最后放的烟花。

姹紫嫣红的光点在天幕中炸裂开来,就像在倾斜的深蓝色天鹅绒布,红的紫的绿的黄的闪着光的钻石因为重力分力大于摩擦力纷纷滚落在地。

在大家都仰望这盛世美景的时候,方书剑鬼使神差般又一次看向了小哥哥。

穿着白T恤和牛仔裤的小哥哥,侧脸也像钻石一样,在这么黑的地方,仍旧莹白。

小哥哥的嘴唇应该是嫩玫瑰色的。可能是刚喝完水,唇色晶亮。

小哥哥扬着嘴角。他也觉得烟花好看吗?

阿朵顺着小哥哥的视线望去,却发现一个坐在不远处的小姑娘。

小姑娘穿着公主裙,坐在爸爸怀里嬉笑着撒娇,面庞比玫瑰更娇艳。

原来小哥哥觉得好看的不是烟花,而是小姑娘。

方书剑一下子就觉得心里沉甸甸的,像一只飞扬的气球,绳子上突然被系上了一块大石头,气球被扯进了水底。

 

梦境总是在这个时候结束的。

 

 

方书剑睁开眼睛,眨了眨,甩甩头。

我这是……又梦见小破孩时候的暗恋心事了??!!

无奈撇嘴,从小学舞蹈导致身体柔韧性比大部分人都要好,以及面庞清秀的轮廓,自己小时候是有那么一点奇怪的自卑心理的,会忍不住偷偷羡慕那些块头比较大的男生。

……可能是当时觉得他们比较有男子气概吧。

 

十年前有一面之缘的小男生倒是不怎么壮,可是脸的确是自己会喜欢的款。

可能当时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就如同现在嘎子哥在我心中的形象吧。

方书剑心中瞎想些有的没的,下床洗漱。今天开学第一天,教导主任来巡查,这种时候万万不可掉链子。

 

不过话又说回来,自己从那以后就再也没见过那个小哥哥,有时候醒来都忍不住自我怀疑,自己当年是不是真的碰见了这么个人物。

次数久了,就习惯性地把他当成癔症了。

 

上学路上碰见了小伙伴,黄子咋咋呼呼拉着高杨扯皮,方书剑骑着自行车不远不近地在两人身边跟着,问:“你俩暑假作业都写完了吗?”

“哈哈哈我是有小羊辅导功课的人哈哈哈方书剑你没有吧哈哈哈”

 

告辞。

 

方书剑超过两人,前面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石凯骑着死飞被梁朋杰追着打,稍微骑快了点想去劝架,到了近旁听到两人的对话:

“si凯我的普通话就si比你好,有本si的话就憋抄我语文作业!”

“lang朋杰你憋缩胡话好吧,我们俩个就大锅膜笑二锅,zen的要比就报名普通话考si,我的分素反正肯定比你高”

 

惹。

 

方书剑翻了个白眼从两人旁边绕了过去。

 

快到校门口,他看到了蔡蔡的后脑勺。

“蔡蔡!”

“诶方儿!”欢快招手。

“啧蔡程昱你别乱动行不行?你在后座上一动弹我这平衡就找不好。”

“张超你会不会骑自行车不会骑就把我放下!”

 

告辞。

 

方书剑面无表情地无视了在自行车后座载着蔡蔡的张超和坐在后座上搂着张超腰的蔡蔡。

 

就让我做第一个进班级的人吧。

人间不值得。

 

 

上课预备铃打响,班主任阿云嘎拉着第一节课的任课老师郑云龙走进教室。

喔,正常操作。哪天两人不一起出现才是有问题了。

方书剑低头继续心不在焉在纸上写写画画。

阿云嘎一边伸手呼噜犯困的大猫一边对着同学说:“今天我们班上转来一位新的同学,大家要和他好好相处~来,子棋,进来和大家介绍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叫龚子棋。”

听到声音,方书剑抬起头。

 

身材挺拔的酷男孩站在台上。

直直望进他眼底。

 

方书剑的心里仿佛绽放了一场盛大的烟火。

 

“很高兴认识大家。”

很高兴认识你。

 

喔,你好。

 

我美梦成真的现实。

 

 

 

 

彩蛋:

坐在方书剑旁边的龚子棋问:“小班长,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看着对方笑成一只柴犬的方书剑忍住自己想要掐一把的手一边冷静回答:“不没有你记错了。”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