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角与自画像

论坛体 | 偷家里户口本结果翻到了别人写给我爸的情书,怎么办,在线等,急。(上)

论坛体 | 偷家里户口本结果翻到了别人写给我爸的情书,怎么办,在线等,急。(上)

 

家长云次方,私设蔡蔡和1975是兄弟,带羊凡。(本章暂无小凡高提及)

下篇戳这里

 

1L  楼主

如题,今天我本来趁着家长都不在想要偷我家的户口本出来,但是我家地方实在是太大,东西又有那么一点多,翻着翻着我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瞅着了一打信,刚好我也累了,就拍拍屁股坐地上看起了那些信

2L

然后……?

3L

哈哈哈哈楼主你为啥要偷你家户口本啊,直接问你爸妈不就完了吗

4L

楼主要拿个户口本还要背着爸妈?忍不住思考你到底是要拿户口本做什么

5L

好奇楼主家到底是有多大hhh

6L

楼主人呢,咋不继续了

7L  楼主

回来了回来了,刚刚我哥想喝可乐,让我帮忙撬开冰箱的锁,我继续哈。

这些信还真是不少,反正这么半天了都没找着户口本,我就先翻翻这些,然后我就打开看了。收信人全都是我爸,我知道随便打开别人的信不好,但是吧,哎,这些信里面还夹杂着挺多我们几个小时候送给我爸的祝福卡片,我就以为可能里面也是祝福之类的。

看到这些祝福卡片我还挺怀念的,虽然小孩的字迹大多歪歪扭扭,我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都是谁写的。我大哥在卡片上画了油爆虾,二哥画了大白鹅,三哥画了红糖麻花,四哥啥也没话,但是有很多字拼音都是错的,比如什么前后鼻音部分不分啊,平翘舌不分啊啥的。我的最好认了,因为我的话最多,写满了卡片两面还不够,又附加了两张纸,正反面那种。

8L

……这一段槽点太多我竟不知道从何吐槽起……

9L

等下???为啥冰箱要上锁?why? How?

10L

同意楼上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比较想知道冰箱要咋上锁

11L

哇,楼主家五个小孩啊,爸妈好厉害

12L

楼主话多无误了,自己都承认哈哈哈

13L

想问要喝可乐那个哥是哪个哥hhh

14L

楼主!讲话的重点呢!不要吊人胃口啊!到底你打开信都看到了什么!

15L

回楼上,楼主虽然话多但是题目已经说出重点了,是别人写给他爸爸的情书呀哈哈哈哈

16L  楼主

先回一下大家的问题,关于这个冰箱为啥要上锁呢,是这样的。要喝可乐的是我大哥,大哥最喜欢喝可乐吃油爆虾,他这回买了好几箱可乐,就*事,听装,好几摞往冰箱里放,非常占地方,不仅占据了二哥的榴莲的位置,还占据了我龙爹得海鲜的位置,还有我爸羊肉的位置还有我三哥红糖麻花的位置。然后我二哥就不高兴了,经过一番推理得出结论:只要大哥喝可乐,那他就会买新的来补充消耗,这样家里的可乐就会越来越多,所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不让大哥碰到那些可乐,没有消耗,就没有增长,所以冰箱应该锁上,over。

17L

*事哈哈哈哈哈楼主是怕不小心给它打了广告不给你钱吗

18L

哈哈哈哈哈哈版权意识还挺强

19L

就我好奇为啥可乐会占海鲜和羊肉的位置吗?

20L

+1,海鲜和羊肉不是应该冻起来吗

21L

以及,还有一个问题,就没人觉得二哥的逻辑有点神奇吗

22L

哈哈哈哈哈哈哈二哥的逻辑超级厉害

23L

神tm没有消耗就没有增长,可乐不喝完地方照样腾不出来

24L

最神奇的是

25L

楼主家父母还接受了这个逻辑

26L

楼上和楼上上你俩合体吧

27L

这样一比较我觉得红糖麻花放到冰箱里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呢

28L

诶诶诶跑题了嘿大家!这个楼难道不是应该关注的是信吗!是信啊!

29L

哈哈哈哈楼上小可爱,看题目就能知道信是别人写给爸爸的情书了,我们只要看着楼主继续扯皮就好哈哈哈哈哈

30L

哈哈哈哈哈哈没错楼主虽然话多,但是还好题目点题

31L

哈哈哈哈哈大家已经开始吃瓜模式了吗

32L

还有人还记得这是一个求助贴吗哈哈哈哈哈

33L

不,已经没人记得了,大家都跟随着楼主的语句吃瓜吃得很欢乐

34L  楼主

那再回答一下大家的问题,可乐为啥会占海鲜和羊肉的位置呢,因为吧,这个可乐他的数量太多了,冷藏层放不下了,不得不放进冷冻层。红糖麻花虽然是零食,但是它上面有糖浆,天热了容易化,所以我三哥也把它放进冰箱里面。

说会正题哈。我打开那些信呢,看着看着就发现它们不是啥简单的祝福信,而是情书!而且还有一部分信使用蒙语写的!蒙语啊,大家知道吧,就是钱上面的那些鬼画符,缠缠绕绕跟蚯蚓似的。那这些我肯定就看不懂啊!看不懂我就先放一边,等着一会用谷歌翻译识图一下,中文的我先康康。看着看着我就发现又不得了了!

35L

噫这个结尾真是吊人胃口

36L

哈哈哈哈撒个花先,楼主终于在50楼内切入整体了

37L

喔唷蒙语,酷啊

38L

不,等下,让我再纠结一下冰箱的问题,楼主说冰箱是锁的,所以应该是可乐都被锁着,不然大哥不会找楼主帮忙撬锁;然后又说可乐数量非常多,占据了榴莲海鲜羊肉和红糖麻花的位置,所以现在,应该是冷藏层和冷冻层都有可乐?然后就能够反推,楼主家冰箱整个就是锁上的???

39L

哈哈哈哈楼上真是好严谨一楼上

40L

我突然想到,到底是啥样的家庭里出来的小孩,还得会撬锁

41L

我突然觉得38楼说的有道理,那请问楼主你们家现在怎么做饭呢哈哈哈哈做一遍开一遍锁吗

42L  楼主

再来回答一下大家的问题,我家冰箱只有冷藏层是锁着的。至于撬锁嘛……算是生存在我家的必备技能了吧。

然后中文写的那些信呢,我能从字里行间看出那个年代的人对于情感的表达,就是,还是很羞涩的,就还是比较隐忍文艺的,但是内心澎湃炽热的情感已经像破茧而出的蝴蝶,在肚子里翩翩起舞。

就打个比方,就比如是个正方形,虽然有框把它框住,但是这个边已经是鼓胀出来的了,哎对,它是个胖的正方形。

43L

???为啥撬锁还是必备技能了呢?只会叫开锁公司的人来的我已经成了废人了吗

44L

+1,瑟瑟发抖.jpg

45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主这比喻是怎么回事啊!!语文到底和谁学的!

46L

哈哈哈哈哈对啊蝴蝶在肚子里飞是什么鬼!哈哈哈哈鼓胀的框?那不是圆吗?

47L

嗯?不是,我还是想问一下,怎么能只有冷藏柜是锁着的呢?冷冻柜不锁的话,就是里面没有可乐了?那为啥还占海鲜和羊肉地方呢???

48L

哈哈哈楼上肯定是38楼对不对!小可怜已经蒙了

49L

哈哈哈哈哈哈围绕着冰箱展开的一出伦理大战哈哈哈哈

50L

真的,不管是咋回事请允许我先笑为敬,楼主二哥好惨一男的,搞了半天自己榴莲也被锁上了,毕竟麻花冻着也冻不碎,榴莲可不能一直冻着呀

51L

谁说榴莲不能冻着?冻榴莲天下第一好吃!!!!!!

52L

嗯……新来的插一句,楼主到底是想求助啥来的?看到别人写给爸爸的情书了?但是人年轻的时候谈谈恋爱不是很正常的吗,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呀,现在楼主家庭不是很幸福的七口之家吗?

53L

哈哈哈哈哈哈七口之家可还行,单是从描述大哥二哥的冰箱之战的字里行间就能感受到这个家庭的不一般了哈哈哈哈哈,这家的父母真是不容易

54L

我也觉得52楼说的有道理,年轻的时候收到情书很正常啊,

55L  楼主

不!你们仔细听我讲!我说是那个年代的人写的信,但是没说是那个年代的人在那个年代写的啊!这很有可能是我爸最近收到的信啊!毕竟我爸长那么帅!现在有人贼心不死想要挖我龙爹墙角很正常啊!看这信的数量这么多,一不小心我们几个成了单亲家庭的小孩可怎么办啊!啊!!!!!

而且信纸后面也没有日期!!!!署名我也看不懂!!!!有好几封的鬼画符都是一样的,一定就是这个人对我爸念念不忘!!!

至于开锁,是这样的,我们小时候家里条件还不太好,我们都住在大院子里,经常会有我爸我爹都去演出的情况,要是我们几个都忘了带钥匙,那等到天黑也等不到他们回来,开锁公司收费多贵啊,然后我就无师自通学会了撬锁,诶嘿。

除此之外我还有很多技能,比如修轮子,因为我四哥的行李箱轮子总坏。

然后蝴蝶那个比喻,我最近接触德语,有一句谚语是Schmetterling im Bauch,字面意思是肚子里有蝴蝶,比喻人谈恋爱了。

方框那个比喻,你们不觉得我使用的很形象吗?多么恰到好处地将陷入恋爱的人腼腆矛盾又难以压抑的心情描绘了出来!

56L

Emmmmm,总感觉楼主有点担心过度了

57L

排楼上,我也这么觉得

58L

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信了吧,如果是最近收到的,应该不会带到家里吧……而且看楼主的描述,小的时候家长工作到那么晚,说明很想为家庭带来好的生活,应该是很注重家庭,很有责任心的人呀

59L

对呀,而且结合楼主最开始说的,家里很大,东西很多,最近楼主还接触了德语,说明楼主家现在的条件应该很好了吧?家长是很努力的啊

60L

现在家里条件好了不是更容易出现问题吗?我倒是觉得楼主担心的没毛病,你们想想有多少人是发家了以后就出轨的?而且楼主还说他爸挺帅的。

61L

楼上别这么说吧,又不是所有人在有钱了以后就会出轨,再说了,就算伴侣之间感情不和还有孩子作为粘合剂,楼主爸爸把他们的明信片用心保存着不就说明他很重视孩子吗?就算为了孩子他们也离不了

62L

诶59楼咋回事,感觉接触德语就是很困难的事情了一样?为我们小语种鸣不平啊

63L

????不是吧???这怎么就上升到父母感情破裂离不离婚的层面了呢????

64L

楼主先冷静下,好好看看信封,信纸上没写日期,信封上总会有邮戳的

65L

对对对,先看看邮戳的日期,别理上面那些无中生有的

66L  楼主

邮戳我看了,糊的

67L

……莫名奇妙松了口气怎么回事

68L

……我也

69L

嗯……邮戳糊了是不是可以说明这些信应该挺久远了?毕竟新信上的邮戳应该挺清晰的吧……楼主你可以放心了哈哈哈

70L

新人冒泡……想说,我对别的都不感兴趣,就想问楼主,你为啥要偷你家户口本呢?难道你要去和人私奔吗?

71L

哈哈哈哈哈楼上头脑优秀

72L

诶别说我觉得以楼主描述的他家的画风,这有可能是正确答案

73L

哈哈哈哈哈哈和人私奔,你这么一说感觉和楼主的画风也丝毫不违和啊!毕竟楼主可是会撬锁会修轮子以及许多其他技能的人,养家糊口足够了哈哈哈哈哈

74L

笑够了来回复帖子,我来说句实话,楼主,错全在你,你要是不想着和人私奔就不会去偷家里户口本,你要是不去偷家里户口本就不会发现这些信,你要是没发现这些信

75L

那今天依然是普通的帮助大哥撬冰箱锁的一天

76L

我一个豹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7L

也别这么说,要不是楼主想要私奔,我们今天的快乐源泉又在哪里呢?(狗头

78L

楼上过分了啊,虽然大家都在吃瓜,但是不要这么明目张胆地讲出来嘛(斜眼笑

79L

所以现在大家都默认了楼主是要去私奔的吗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以及,十好几楼了,楼主呢

80L

对啊,楼主呢,现在是啥情况和我们说一下呀

81L

希望那些信是很久以前的吧,不然像楼主这样的沙雕欢乐多的家庭氛围可能就一去不复返了

82L  楼主

诶我在我在,刚刚邮戳实在看不出来啥,我就先放到了一边,去整那些蒙语的信,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了,刚刚我在拆封呢

说我私奔那几个你们过分了啊!我还需要私奔吗!我HZHF谈恋爱处对象从来不怵!

83L

哦哟!鼓掌!

84L

大家品一品这男人的发言!

85L

其实楼主看信纸上的痕迹也能看出来写信时间吧?如果是以前的信,字迹颜色应该不会佷鲜艳了才对

86L

也不一定呢,如果是黑笔或者铅笔写信,信纸好好保存的话,磨损氧化是很小的。就算是用钢笔,墨水坚守如初的也不是没有

87L

我很好奇……为啥会有人用蒙语给楼主爸爸写信??楼主爸爸会蒙语??

88L

同问,以及,楼主不是看不懂蒙语吗,谷歌识图用了吗?结果咋样啊?

89L

谷歌识图识蒙语可还行哈哈哈哈

90L  楼主

识图完毕。

我感觉我摊上大事了。


评论(10)

热度(5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