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角与自画像

【龚深】知乎体| 对恋人双标的人自己真的没有自觉吗?

  

臭不要脸年下小狼狗  大明星小百灵

黑糖第一人称,OOC归我,黑糖语气和心理我着实难以把握。

有私设。

 

 

如题。

我就想知道,身边的朋友谈恋爱以后都是一个完蛋德行吗?题主有个兄弟,一直母胎SOLO,前不久终于脱单,好家伙老树开花了一样,天天对着对象一口一个宝贝,噫恶。高冷男神毁人设就算了,丫还双标!说好了兄弟局谁先走谁是狗,谁不趴下别想走,结果到了九点,这厮说:“我得走了,不然宝贝该担心了。”然后就走了?走了?兄弟们中就他酒量最好,之前一般都是他留守到最后把大家拉扯回各家,这回??还有一次,他正打游戏,兄弟们喊他出来打球,秒挂电话一点犹豫也无;他对象叫他,立马放下手柄乐颠颠出去了!我们几个在街上碰见他,差点没把球砸他脑袋上……

说了这么多,我就想问问沉浸在恋爱酸臭中的人,您对朋友和恋人这么双标,心里真的没点B数吗???

 

——————————————————————————————————————

1.9K赞同· 798感谢· 681评论

 

G7

 

感谢@马惹的邀,不匿,你们大概也能猜出来我们的身份,也没什么好遮掩的,酷盖就要行得正坐得直。

虽然我不觉得我对你们和对深深是双重标准。

对,深深,就是我的恋人,比我年纪大一些。

深深是世界上最好最可爱的人。

 

首先讲讲我和深深是怎么认识的。

他那时候在参加个节目,应该是接到了在公司食堂找路人随机采访的任务,他当时一下子瞄到了我,举着小话筒就跑过来。

这就是一切爱情的开始,这就是缘分的注定。

 

他问我:“饭好吃吗?”

我回答:“好吃。”

他又问:“屎好玩吗?”

我??????

他连忙挥手:“不是!你不要生气!我的意思是I——PHONE——十!!!!”

噢。

他好可爱。

 

其实当时我对他的感觉没有多么强烈,除了有点可爱之外,还有点佩服他的勇气。因为基因的问题,我外表看上去有点凶,曾经有一次在吃饭的时候,就听到旁边有小姑娘说:“要是G7在我旁边,我都不敢吃饭。”

 

行吧。

 

所以呢,在平时除非是认识,不然很少有人会主动和我搭话。

 

这里简单说一下我。我是搞音乐的,大学学的音乐剧,现在主要做Rap,爱好健身篮球和打拳,因为家里开公司,有时候也会作为代表去开个会露个脸什么的。

 

后来我就问他,当时为什么会找我做采访,深深想了想,很认真地说:“虽然你在很多人眼里看起来都是很不好惹的样子,但是我看你第一眼就知道,你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就算不温柔,至少也正直。而正直的人,大部分情况下应该不会拒绝别人合理的请求。”

 

说得真好。

 

按理说我和深深的业务圈不怎么重合,理应这辈子最大的交集可能是我家公司开拓了新业务给他的演唱会做赞助。

 

但是,缘,妙不可言。

那天我鬼使神差就跟着他去了活动现场,前一部分是访谈部分,主持人会问,他也很有梗,一场访谈被二人舞得风生水起,场下的笑声基本上就没停过。

 

最绝的是他居然会杀猪音!

什么萝莉音御姐音大叔音SIRI音我都能理解,因为人家嗓子天生条件好,伪音毫无PS痕迹一般人羡慕不来,但是杀猪音是什么鬼?

天知道他那一嗓子出来,我差点在场下就笑成一只柴犬。

 

后来他作为主嘉宾之一要给参赛选手点评,他真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句句都能说到我心里。

比如“你们的舞蹈很整齐,努力才能跳得整齐,我喜欢努力的人。”

“首先你要保护好自己,尽量不要让自己受伤,不然你要如何表现出你内心的舞台呢?”

 

明人不说暗话,我开始对他感兴趣了。

 

然后我就辗转拜托了好几个圈内的朋友,加到了他的微信。

我还挺忐忑的,毕竟只是一面之缘,说要认识认识,这个程度还挺暧昧的。

以前都是别人主动加我微信,我也不知道别人当时内心都是怎么想的。

 

但是最后我还是在他微信联系人列表中占了一席之地。

 

后来我又参加了他所在的综艺节目。

但是因为节目组实在是穷,日程非常紧张,平时不是忙着排练就是准备公演,也没有太大心思专门和他约会聊天什么的。

好在这个节目为期三个月,不多不少,刚好够让我们的关系紧密起来,维持在一个温水起泡泡的氛围。

之后再找他聊天或者出去就十分顺理成章了。

 

 

我俩没成之前有一次我约他出去,是去的万达,看电影。看完电影顺便在商场里走了几圈,深深看到有那种精品店,眼睛一亮,兴冲冲就拉着我进去。

“诶诶!你看!G7!这个小鳄鱼好软啊!”深深抓着货架上的毛绒玩具笑的特别开心。

喜欢毛绒玩具。

我在心里悄悄记下。

“你来摸摸看!”深深捞过我的手按在小鳄鱼上。

哎别说,是挺软的。我捏着小鳄鱼的尾巴心不在焉。

不过我觉得眼前这小人笑起来的苹果肌更软。

软的让我也想捏一把。

想想看,人小小一只,笑起来下巴尖尖的,眼睛亮亮的,多像一只小精灵啊。

尤其是,精品店为了让东西看起来卖相好一点,都会研究顶灯的角度和亮度之类的,那种灯光一打下来,打在深深身上,我当时就觉得这人自带圣光。

每个头发丝都带着能治愈我的力量。

 

深深买了小鳄鱼以后我俩从店里出来,我看他明显意犹未尽,心中灵机一动。

我装作很不好意思地问深深,可不可以帮我抓娃娃,因为我不好意思自己抓,感觉这样会有损一个酷盖的尊严。我把我当年演舞台剧的演技都拿出来了,努力营造出一种硬汉娇羞的感觉。我感觉我的演技还是挺过关的,因为深深听完以后笑得直不起腰:“哈哈哈哈G7你可真行,你居然喜欢抓娃娃啊哈哈哈哈啊哈!”

说实话,我不喜欢。以前和哥们一起出街,有谁车钥匙上栓着对象给塞的情侣挂件我都嫌弃够呛。

但是深深喜欢啊。

果然,他撸撸袖子,斗志昂扬地握着操纵杆:“我跟你说你找我就找对了,我特别会抓娃娃!”

我就在他旁边捧着装满游戏币的盒子点头:“嗯,深深最厉害了,谢谢你帮我圆men,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来GZQ,和我念,圆梦,么eng meng。”

“……meng。”

 

最后他帮我抓了十个娃娃,我塞给他四个当做回礼,又怂恿他抱了两只拍了照。

真的他太可爱了,他本身是有点近视,平时出来会带上黑框眼镜。真的,看着他穿着黑色长棉袄,带着黑框眼镜,左手一只羊右手一只猪,笑嘻嘻的,脸嫩的哟。

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手快咔嚓咔嚓拍了好几张,挑了最清晰的一张当桌面了。

为什么不能当封面呢,因为我之前还嘲笑过把情侣合照当锁屏和桌面的几个哥们。

 

当然,现在我已经和深深在一起了,我连微信头像都是和深深的合照。

 

天晚了我们准备往外面走,他一直不停叽叽喳喳,说到:“诶你知道吗我一直觉得那些飞车党很酷诶,嗖的一下,摩托车秃噜秃噜,转眼间就飞过了一个转角。”

然后我默默放下了裤兜里摸到捷豹车钥匙的手。

掏出重型机车的车钥匙。

(幸好当时多拿了一个头盔)

 

身上挂着一串娃娃,一路风驰电掣送他回家,他一路都在用假声尖叫高呼过瘾。

到了小区,他先去鸟箱拿快递,看到箱子我就笑了。

因为他的快递在顶层。

还是大件。

于是我就看着他在灯光下一直跳。

手伸得直直,在我眼里其实有点像小朋友在游乐园的泳池里四处扑腾。

笑够了我喊他:“深深我帮你拿啊。”

当然我也可以为了撩而撩,比如直接贴近他身后帮他拿快递出来,顺便壁咚之类的。

但是这样不好,显得轻浮。

对,那时候我已经有了认真追人的心思了。

 

临走前,我问他:“以后可以经常叫你出来玩吗?”

干,我糖糖G7,人送外号黑道太子,腿上画青龙腹肌纹翅膀,从来没这么紧张,紧张到手心里全是汗。

深深笑得眯眯眼,露出一排洁白的小牙:“当然可以啦。”

 

 

话是这么说,但是我俩线下能见面的机会真的也没变多多少。毕竟他是大明星,不算上演唱会和访谈,也有大大小小的通告要去跑。而我们团队一旦开始做新专辑,我也是没日没夜地泡在录音室和beat较劲。

所以我俩通常是微信上交流扯皮。

 

比如我总会给他发一句:“我产生戒断反应了。”

他就会很给面子地回一句:“什么呀?”

“不能找你出去玩。”

然后他就会回:“毕竟要赚钱养家糊口的嘛。”语气欢欣雀跃,都能想到他在对面乐不可支。

 

这里插一句,他给我的微信备注,居然是“痞子”。

还是有一次过年我才发现的。

我们家人吃完年夜饭后去了ktv,开的那种特大的派对厅,一个屏放春晚一个屏放MV。我们几个兄弟姐妹都喝高了,我也酒精上头,开了微信开始胡七胡八发新年祝福。

然后就瞄到他给我发的:“春节快乐啊,痞子。”

我看着那句“痞子”就乐了,回他“春节快乐明星。”

然后他又发了一遍。

行吧,痞子就痞子,来让痞子给明星唱首歌。

然后他让我住嘴。

“你唱,你就失去了我。”

哟,合着我不唱,这位明星就属于我了?

那感情好啊。

然后我就唱了欢颜。

还发了小视频给他看。

所以说我那时候喝多了上头,看见他给我发了红包当封口费,还直愣愣发回去十个,没事,你听我唱,我给你红包。

然后我就断片了。

 

第二天酒瓶子丁零当啷掉地上把我弄醒了,拿起手机一看,心凉了一半。

人家别是干脆把我拉黑了吧。

一看后续,还好还好,他只是发了一排微笑,我当时回过去一堆哈哈哈。

哦他还把我名字打错了。

我试探着发了个表情过去。

过了会他回了。

 

然后我解释说我昨晚家庭聚会喝多了。

他让我好好休息喝点解酒茶之类的。

 

你们看,我喜欢的人就是这么好这么善良。

 

 

我和深深确定关系的契机是圈里一个前辈的生日演唱会上。其实当时我们对彼此就已经很有那么些意思了,趁着人多热闹,我不着痕迹地挤到他身边,大家一起拍合照的时候我就搂住了他的腰,手感真的很好。

后来有朋友笑我,因为这位前辈平时很护着深深,两人合作也颇有心得,有空的时候也会聚一聚之类的,我这么在他眼下对深深上下其手多半是不要命了。

但是呢,我也不虚好吧,都是平时一口叫一个C哥的,最狠的招式应该也不过是大家合唱的时候我跟在C哥后面,起调lowC到地心我低不下去罢辽。

 

当时人多嘛,为了所有人都能入镜大家差不多都是叠在一起的,你搭我肩膀我搂你脖子的,所以我觉得我搂着他腰应该也不算什么。

但是我清晰地感受到,深深也回搂了我。

他那只手被挡在我身后,大家看不到他有什么动作,然后他就。

在我后腰上上上下下撸。

跟撸狗似的。

 

说到撸狗,我最近把头发染了金色,然后深深看到之后,就捧着我的脸,目光十分痛惜。

我???????

“G7你知道吗。”

我知道什么?

“你染头发之前,你要是笑了人家只是会觉得你像柴犬。”

……我知道。

“但是你现在,别人会觉得你是金毛。”

……

我除了翻一个白眼,还能说什么呢。

难不成像打击兄弟一样约他去健身房battle吗。

 

 

在一起时间久了我俩的朋友圈就逐渐互相渗透。其实音乐圈本身也没多大,人正经的时候严肃得一p,私下里一帮人整天嘻嘻哈哈,没大没小,四处搅和。

你们都不知道那些前一秒在舞台上一身正气唱红歌的人下了台能在vlog里面说出什么样的虎狼之词。

搅和的聚会一多,喝多了是很难免的事。

但是他特别不喜欢我喝太多。

要是有哪次他不在我身边,晚上九点给家里座机打电话,我要是没接到,那就坏事了。

他会生气。

要是他生气了,微信和短信是不会回的,但是电话能打通。通了以后,不管我说什么,对面都只会说:"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sorry, the phone you called is busy now!!" 就这一句,多了没有,说完立马就挂。

就是那种,很凶的客服音,你们应该都听过吧,傲娇的御姐音,装得凶巴巴的,哎哟,真是好可爱。

 

电话只打一遍当然是没用的,必须腆着脸打上好几遍,他装客服归装客服,我这边必须得把态度摆端正,错哪了,怎么错的,错完了怎么做,以后如何预防之类的。

 

说实话,深深并没有要求过我应该怎么做,但是对上他,我的一切锋芒就只想收敛干净,半分都不想割伤他。

 

 

他特别爱扒我的黑历史,还自称是饭圈最大的那个崽。所以那帮天天喊着“我可以”的小姑娘们都注意了啊,都醒醒,真当自己偶像不会搜自己名字逛超话吗?

我也可以。

我之前曾经参加过一档网络综艺节目,巧的是当时我的发色也是金色的。

然后我有一天回到家,刚进门,鞋都没来得及脱,就看到他在沙发上笑得打滚,还手脚乱扑腾:“哈哈哈哈哈G7你看你,现在是大金毛,当初是小金毛哈哈哈哈哈!!!”

这还不算,我为了综艺效果带了一个花头巾装娘娘腔,又让他活生生笑出了猪叫。

我也不知道我是应该跟着他傻乐呢,还是进卧室关门表达无声的抗议呢。

 

就差不多这样吧,我和他的故事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就刚好够我们两个人独享。

 

但是回到问题本身,我身为一个酷盖,行得正坐的直,双标这种事,我没干。

 

——————————————————————————————————————————

我知道现在有很多私生饭,买别人电话地址身份信息之类的,在礼物或者食物里面也夹带一些鬼东西,甚至还有网上那些随便造谣的,我倒是很想劝你们一心向善,但是如果你们实在太闲,也会有律师函等着你们。

我们堂堂正正,爱我们所爱,必定光明磊落。

———————————————————————————————————————————

 

题主:谢谢这位兄弟,你让我觉得我哥们对我们还是非常温暖的。

马惹:GZQ你丫完蛋玩意,人家问你双没双标,你说没有,合着是因为你对深深根本没有标准是吧。

放暑假:你居然把演技用在追深哥上,我真不想承认当时咱俩同台演出过。

路人甲:诶这位答主是不是还曾经答过这道题“有一个年上恋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路人乙:答主真高明。表面看根本没正面回答问题,只是在文末敷衍点题,但是整篇回答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一种马子狗的气息。

 

G7回复@路人甲:没错,是我。我的年上恋人是世界上最好最可爱的人。

G7回复@路人乙:谢谢。


评论(6)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